2008年9月3日星期三

Google测试版浏览器

昨天听说google要出浏览器了。
今天打开google首页,出现了"新!立即下载谷歌浏览器(测试版)"的链接。
安装过程中它自动联网去下载了文件。就在我想看看下载进度时,却发现已经安装好了,安装在了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Administrator\Local Settings\Application Data\Google\Chrome\Application。初次启动可以将firefox的书签,密码等转移过去。

选项卡交换位置的时候非常像Safari。在关于Google浏览器中也有这么一段文字。

正式版本 1583
Mozilla/5.0 (Windows; U; Windows NT 5.1; en-US) AppleWebKit/525.13 (KHTML, like Gecko) Chrome/0.2.149.27 Safari/525.13


就搞不清楚用的Gecko内核还是Webkit内核呢?

google的界面挺清爽的,保证了最大化可视面积,选项卡就处于标题栏的位置,第二排是地址栏。所以并没有占用过多的浏览面。
在地图里面vml画图也是可以使用的。

现在网上都在说Chorme几乎是一片倒,说Chorme如何高明,很“人性化”。
引用千鸟的一段文字
有同学喜欢马后炮,认为Chrome的简约风格如何如何高明。其实IE顶部的工具栏很早就已支持自定义和拖拽,也有F11的全屏模式。用IE不爽的原因,一是IE做的不够好,二是你没有把IE用够。对于用户习惯来说,少拿简洁说事,熟能生巧才是王道。

现在看看,感觉地址栏那一排有点像Firefox2时代的味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