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

用不同的窗子看不同的风景

中秋三天,家里网也断了3天,够郁闷的。问爱普宽带的客服,却说路由器什么的坏了,正在调整参数,一调就是3天。

现在知道,稳定才是硬道理。

打开邮箱,等到了一封csdn的自动推送邮件。囧

超越CSS 翻出来看了下。引用书中一段话:“试图想让使用不同浏览器的访问者获得一致的用户体验,是不现实的想法,且是没有价值的。”。哼哼,紧跟跳出个词“分级体验”。
对,明智的做法。

如果努力尝试在所有目标浏览器获得一致的效果,那么,光漫无边际的hack就够受的。

是的,又听见了:“你的页面IE6不兼容”。有点委屈,为什么要兼容IE6 ?
当然没办法,客户有理由:“我用的是遨游啊,比Firefox还好用!”,很无奈的理由。

现在是2008年9月,我们继续做以兼容IE6为底线的网页。但可以想,这不是未来的趋势。
有必要让客户更新至IE7(等段时间也许就该是IE8了),当然我们要做些东西“诱导”他们。

有次在网吧上网,发现浏览器版本是IE7,当时也有很多网站不兼容,可现在看看,各大网站都开始完美兼容IE8了。企业招聘的时候也会说“我们就要会div+css的人” 。

但在兼容IE7的时候,却没把IE6的Hack习惯扔掉,还弄出了针对IE7的Hack。这不是开发者的错,而是IE6的错,导致我们把ie6的hack恶习惯性到了IE7。

再次引用标题---用不同的窗子看不同的风景。